2016/5/4

建築特色

1.澎湖第一棟,也是目前唯一一棟錯層建築,更有綠能減碳建築特色。建築物依地形而建,以樓梯連結南北兩棟剛好差半層樓左右的不同高程,將南面靠安宅大排這棟地坪面填高約半層樓,交錯,通過不同層面佈局,提升室內空間層次變化,也有動靜分區、私密性強優點(如下圖)。
剖面圖
同時,民宿採用雲端監視系統管理,遊客從入住以後,就有一張可開啟大門、房間共用的房卡,隨時出入。

2.綠建築精神:外觀造型素雅且氣派,是目前安宅社區最顯眼一棟建築地標,卻又不突兀。考慮澎湖的鹽分等天候特性,採用鋼筋混凝土結構,但綠色建築的通風、採光原則,都在建築設計時就予以考量。
屋外除一律植栽綠地來保水減碳外,全棟照明更使用最新的LED燈具,與一級節能電器用品,和省水標章的馬桶產品,以達日常節能效果。就連熱水器設施,也不惜花更多的錢使用還不普遍的熱泵(2hp、500L保溫貯水桶)如下圖:
熱泵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